各地消防救援隊伍加強景區景點巡邏巡查 確保安全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6日 15:21:00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6日 15:21: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節期間,一些文物古建築、古村寨、自然風景區客流量增多,國家消防救援局部署各地消防救援隊伍加強文物古建築和自然風景區消防安全巡邏巡查,確保安全。

  幾天來,北京故宮的遊客增多,消防監督員不定時對故宮的消防設施進行檢查測試,並對用火、用電情況進行排查,發現火災隱患及時督促指導整改。

  在故宮書店,消防監督員發現疏散通道雜物堆積,及時提示安保人員進行整改清理。

  位於貴州黔東南的西江千戶苗寨是目前中國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至今已有600餘年歷史,共有房屋1468棟、常住人口6500多人,苗寨為木質結構建築,依山成片而建。連日來,前往西江千戶苗寨旅遊打卡、欣賞苗家風情的遊客絡繹不絕。為確保安全,消防監督員分成多路安全巡邏小組,走街串巷及時發現並消除火災隱患。

  在湖北孝感,當地消防救援部門集中對轄區重點文物古建築景區消防安全進行排查,將消防救援力量前置,對火災風險高、人員流動密集的場所進行嚴防嚴守,督促落實消防安全責任,整改存在的安全隱患,確保一旦發生緊急情況,第一時間進行處置。

  雲南大理蒼山自然保護區,山巒蒼翠、風光旖旎。春節期間前往登山遊玩的人絡繹不絕,消防員加強巡邏巡查,阻斷火源進入林區。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消防救援隊伍加強景區景點巡邏巡查 確保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