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青春閃耀在“無名湖”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5日 23:58:46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5日 23:58: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祖國西南疆海拔4520米的高山雲頂,西藏軍區某邊防團無名湖邊防連長期擔負著艱巨的戍邊任務,春節期間,總臺《新春走基層》記者來到無名湖哨所。

  在西藏軍區某邊防團,無名湖連隊戰士楊八斤莊嚴地從戰友手中接過一面有特殊意義的五星紅旗,他要一路護送這面國旗回到自己的連隊。

  無名湖連隊駐守在西藏山南一處海拔4520米的高山臺地,是祖國西南邊陲的一線哨位,很多新戰士當初帶著對高山湖泊的憧憬來到這裡,卻發現無名湖並沒有湖。

  “無名湖”的由來,有人説傳達了第一代連隊官兵們在艱苦條件下對水的渴望,有人則説是來自於山間翻騰的雲海。在現任連長鞏虹宇理解中,“無名湖”更代表了連隊官兵的一種精神。

  通過這樣的儀式,連隊希望新戰士能將自身化為一滴水,真正融入到無名湖之中。春節期間,連隊開展例行巡邏,巡邏的終點是一處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頂峰。

  巡邏路蜿蜒陡峭,走在亂石堆中,一不小心就會踏空,在這種海拔近5000米的高度上,普通人每走幾步就會感覺心跳加速、頭暈目眩、四肢無力。

  巡邏隊在中午登上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點位,他們在這裡展開國旗,宣示主權。

  這是無名湖連隊的第35個春節,第一個春節時,五顆青椒是邊防官兵年夜飯桌上僅有的蔬菜。去年,一條雙車道盤山路修到了雲端,補給一週兩次將物資送到連隊,新安裝的保溫管道從山巔送來清泉,改善了連隊冬季缺水的情況。第四代保溫營房中,官兵們吃年飯、看春晚,年味十足。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青春閃耀在“無名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