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産婦等特殊人群 春節起居要注意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5日 10:08:02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5日 10:08: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的《健康防疫過大年》,我們來重點關注孕産婦在春節假期的防護。孕産婦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春節期間生活起居可能與平時相比會有所不同,那麼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婦産科主任 趙揚玉:陽康以後的孕婦還是要注意防護,這種防護——戴口罩,尤其到公共場所,還是要持續保持的;另外一個,尤其在春節期間,可能跟家人在一起相聚,大家一定要注意嚴格遵守作息時間,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包括休息;還有一個就是飲食上的管理,大家一定不要暴飲暴食,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有一些比如糖尿病的孕婦,或者肥胖的孕婦、高脂血症的孕婦,可能在突然的暴飲暴食過程當中誘發很多問題,甚至還有誘發急性胰腺炎的,孕婦得急性胰腺炎,風險還是比較大。 

專家特別提醒孕産婦,儘量不要長時間旅行造成過度勞累,建議孕産婦尤其是有相關合併症的,儘量以安全為主,少移動。

假期趕上産檢 孕婦可以這樣做

另外,很多醫院也在節日期間調整了出診時間,孕婦可能會擔心錯過了産檢時間,專家對此也做了提示。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婦産科主任 趙揚玉:孕婦可以通過線上、網上看一看整個醫院調整的時間,實際上大多數助産機構都會事先給已經建檔的孕婦約好時間。但是如果説你錯過了時間,比如錯過了産檢時間,那你可以跟線上的醫生諮詢,通過線上諮詢,那我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對吧,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如果説沒有開通線上諮詢的,我們所有的助産機構都有諮詢電話,可以打電話來諮詢,完成你後面的産檢過程。

專家提示,産檢有幾個時間點孕産婦最好不要錯過,比如早孕期間,知道懷孕還沒有確定宮內宮外,這時候如果出現肚子痛或者出血一定要及時就醫,要排除宮外孕的問題。超聲檢查方面也有幾個時間點,比如12周左右NT篩查,還有22周左右超聲結構的篩查,這幾個時間點最好不要錯過。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孕産婦等特殊人群 春節起居要注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