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 年輕的心照亮夕陽余暉 老人心中有愛眼裏有光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3日 17:29:3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3日 17:29: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這個春節,河南許昌這家養老院的老人們是這樣度過的,滿滿噹噹、熱熱鬧鬧的一天是他們日常生活的縮影。

  上老年課堂、做不出數學題……養老院日常被“90後”院長樊金林用鏡頭記錄下來,發佈在社交平臺,爺爺奶奶們的晚年生活吸引了上百萬粉絲關注。

  “快樂”是這家養老院的關鍵詞,也是樊金林決定投身養老行業的原因。樊金林的父輩曾經經營養老院,不過樊金林自己學的是播音主持和法學專業,原本和養老不沾邊,直到奶奶獨居時發生一次意外,讓他下定決心要自己經營一家不一樣的養老院。

  理想很美,現實很難。由於缺乏照顧老人的經驗,養老院該怎麼建、怎麼管,都讓剛大學畢業的樊金林摸不著頭腦。沒想到,80多歲的奶奶一齣馬立刻就有了起色。

  慢慢地,老人之間、老人和年輕人之間打成了一片。

  如今,樊金林管理的養老院照顧著240位老人,平均年齡80歲。護理人員大多在45歲—55歲之間,管理層的平均年齡則在30歲左右。年輕的團隊背後,是年輕的理念。

  最新加入團隊的還有一幫“95後”,專門負責給老人錄視頻、陪老人玩遊戲。老人們接觸到越來越多新鮮事物,和孫子孫女也多了共同話題。

  讓奶奶住進快樂的養老院,樊金林最初的願望已經實現了,不過他還想把這份快樂帶給更多老人。今年,樊金林又有一家新的養老院要開門了,一直堅持的短視頻系列也會繼續更新下去。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過年 | 年輕的心照亮夕陽余暉 老人心中有愛眼裏有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