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你回家就是最好的禮物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1日 16:26:49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1日 16:26: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説到回家過年,怎麼能不帶點讓大家開心的“年貨”回家呢?如何選到合適的禮物是很讓人頭疼的事情。尤其是在闔家歡樂的喜慶日子,選購的東西不但得有“禮物”的性質,還要兼具“年貨”的實用性,不但要長輩滿意,還要孩子開心。其實,對於家人來説,異鄉的“你”只要回家,對於家人來説就是最好的禮物了。沒錯,我們的記者在車站採訪了幾位回家過年的人,來看看他們的返鄉之路。

在鐵路南京南站的候車大廳,記者遇到了大四學生淩綺,她給家人準備的禮物是前段時間外出旅遊時買的美味小菜。

旅客 淩綺:這是我去延吉玩(買的),我買了一個醬扇貝和一個醬明太子,還買了那邊很有特色的米腸。我媽喜歡吃那種小菜,因為我媽喜歡喝粥,我覺得我媽肯定會喜歡,因為很合她的胃口。我感覺父母應該都是這樣的,只要孩子在外面惦記著自己,他們就很開心了。

53歲的崔景雲要回河南週口過年,在她隨身攜帶的行李中,幾盆多肉、兩株蘭花苗,還有提前三個月就開始栽種的枇杷樹苗,這些都是她精心為家人準備的禮物。

旅客 崔景雲:在老家沒有吃過(枇杷),我看著這邊的枇杷還挺好吃的,所以我帶回家栽上。

記者:你有信心種成功嗎?

旅客 崔景雲:有,(前段時間)我栽到土裏面,它也沒有死,好養。它結了果,全家人都能吃了。

來南京轉車的朱志紅常年在瀋陽打工,每逢春節都會回揚州老家與親人相聚。今年,她和丈夫給家人背回了一整只羊。

旅客 朱志紅:瀋陽那邊的羊都是家裏面養的。

記者:這一隻羊一共有多重啊? 

旅客 朱志紅:也就50斤左右。

記者:那這個拎回去很重啊。

旅客 朱志紅:很重,也是我們的一點心意。

記者:是準備帶給誰啊?

旅客 朱志紅:給家裏面的老人,燉個羊肉湯,羊肉是補品,大補。

旅客王芳是山西臨汾人,今年,她要去鹽城阜寧的妹妹家過年。考慮到妹妹已多年沒回過老家,王芳親自給她做了很多家鄉的美食。

旅客 王芳:麻花、自己做的面糕、點心、羊湯,她嫁到那邊,好久沒有回家了,讓她嘗一嘗家鄉的味道,家人特別想她。

王芳妹妹 王雲:我知道她給我帶東西,但我不知道她給我帶這麼多家鄉的特産,我最喜歡我們家那邊的麻花,都是姐姐給弄的,姐姐會做。

回家的列車駛向不同的方向,雖然奔向團圓的旅途或長或短,但大大小小的行囊裏卻都裝滿了對家、對親人的牽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過年|你回家就是最好的禮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