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年貨到啦!中國鐵路讓世界感受“中國年”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3年01月20日 20:48:50
中國經濟網 | 2023年01月20日 20:48:50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年貨到啦!中國鐵路讓世界感受“中國年”
正在加載

快運.jpg

  x104次特快貨物班列駛入鐵路北京貨運中心黃村貨場。(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1月16日早晨,滿載著家用電器、食品飲料、日用百貨、油糧米麵等年貨物資的x104次特快貨物班列緩緩駛入鐵路北京貨運中心黃村貨場。列車停穩後,裝卸工人立即將貨品裝入短駁運輸汽車,第一時間將年貨送到消費者手中。

卸貨.jpg

  裝卸工人將貨品卸下列車。(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貨運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鐵路黃村貨場日均到達貨物超18萬件,同比增長31%。

裝車.jpg

  電商貨物直接與汽車“對口”卸車。(中國經濟網記者 佟明彪/攝)

  為了讓消費者儘早收到年貨,北京貨運中心開闢了年貨物資運輸“綠色通道”,落實“四優先”制度,加強列車追蹤,與收貨方企業客戶提前溝通聯絡,做好汽車短駁運輸協調,電商貨物直接與汽車“對口”卸車、轉運,做到隨到隨卸、隨卸隨裝、隨裝隨走,卸車“零等待”,城市間批量快件貨物“當日達”。

中歐.jpg

  中歐班列準備發車。(中國經濟網記者 佟明彪/攝)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節期間,有越來越多的“年貨”是運往國外的。1月19日上午,一列滿載食品、飲料、日用品等貨物的中歐班列從國鐵天津貨運中心新港站發出,預計將於4-5天后到達蒙古國,為當地人送去中國“年貨”,感受“中國年”。

中歐裝車.jpg

  工作人員進行裝車作業。(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據悉,該趟列車發出後,天津地區今年已有3000標準箱貨物由中歐班列發往蒙古、俄羅斯等地區。據統計,今年以來天津貨運中心中歐班列已發運各類年貨物資764車,同比增加15.3%。

中歐裝車a.jpg

  工作人員進行裝車作業。(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最近幾年,隨著我們與國外的交流增強,加上中歐班列運輸的高效、快速,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也開始‘過春節’了。我們發現在春節期間,國外消費者對中國的糖果、奶粉、飲料等貨物的需求增多,還有咱們中國的春聯,春節期間在國外市場也很受歡迎。”中世運(天津)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孫立軍對記者説。(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年貨到啦!中國鐵路讓世界感受“中國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