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康防重症 確保農村群眾就醫用藥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17日 20:28:0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17日 20:28: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隨著春節臨近,各地返鄉人員增多,多地圍繞“保健康、防重症”,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專項服務、“關口前移”,確保農村地區疫情有序平穩控制,滿足農村居民就醫用藥需求。

  圍繞農村群眾醫療救治需求,陜西延安市打造了“幹部摸排、醫護上門、分級診療”的區域一體化急診急救體系。甘泉縣道鎮甄家灣村的村民高嘉欣懷孕33周,感染新冠病毒後持續高熱39℃。鎮中心衛生院醫生問診後,考慮到持續高熱可能會導致胎兒心動過速、宮內窘迫等情況發生,立即啟動轉診機制,通過綠色通道,將患者送到縣醫院進行救治。

  在轉運過程中,鎮、縣兩級醫院確定了專人負責轉診銜接,經過醫務人員的及時救治,最終孕婦和胎兒情況良好。

  吉林省通過各級衛健部門與基層鄉鎮街道對接,實行網格化管理。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家庭醫生服務團隊7625個,肩負著全省65歲以上老人的居家健康監測服務。

  依託省級統建的基層衛生信息平臺,吉林省對基層醫療機構常用藥品庫存量、日消耗量和需求量實施日調度、日匯總,確保居民用藥有保障。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保健康防重症 確保農村群眾就醫用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