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 | 曙光就在眼前!門診量大幅回落 患者逐漸康復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11日 10:33:49
央視網 | 2023年01月11日 10:33: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隨著春節臨近,返鄉人員流動,縣城、鄉鎮、農村地區,有基礎性疾病的人群和老年群體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在增高,基層醫療機構就成為了新冠救治的第一道防線。昆明市晉寧區人民醫院是一家普通的縣級醫院,也是當地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主力醫院。

  在昆明市晉寧區人民醫院,位於獨立區域的感染性疾病科,設置了發熱門診和50張住院床位,儘管目前床位仍然是滿的,科主任查興坤卻覺得曙光就在眼前了。因為不少患者已經轉危為安,身體逐漸康復,這幾天可以出院了。

  67歲的普汝明是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收治的第一位重症患者,查興坤帶領醫護團隊精心救治,不到10天普汝明的肺部感染已經明顯好轉。

  曾經支援過武漢方艙的副院長王麗紅告訴記者,三年前新冠疫情突然來襲,院裏早在2020年1月就開始建設位於醫院獨立區域的感染性疾病科。三年來,醫院曾派出多批醫護人員支援外省,到去年年底感染高峰來臨的時候,已經積累了三年新冠患者救治經驗的醫護人員發揮了巨大作用。

  為了提高收治能力,醫院進行了總體統籌,外科系科室收住輕型及沒有重症高危因素的普通型患者,內科系科室收住普通型、重型患者;成立多學科救治團隊,全力應對重症,加快病床週轉和使用效率。

  在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的住院區,科主任介紹,來自農村的病人佔了三分之二。

  目前,晉寧區人民醫院的門診量大幅回落,與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恢復了專科專治。曾經繁忙的急診,也回歸了平時的模樣。

  經過了這場不見硝煙的“戰鬥”,如今晉寧醫院的醫護人員更是信心滿滿。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 | 曙光就在眼前!門診量大幅回落 患者逐漸康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