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未改·部長説】精準施策 推動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05日 20:01:20
央視網 | 2023年01月05日 20:01: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3年房地産市場走向如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在接受總臺央視記者的專訪時,對這個備受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總臺央視記者 楊瀟:今年整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的工作核心,您會用一個什麼樣的詞來概括?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 倪虹:我來寫一個,精準。我們住房城鄉建設工作千頭萬緒,又和人民群眾利益相關,我們要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必須要在精準上下功夫。首先問題要找得準,目標要瞄得準,政策要用得準,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夠精準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精準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因城施策、精準施策,提振市場信心。對於購買第一套住房的大力支持。首付比、首套利率該降的,都要降下來。對於購買第二套住房的,要合理支持。以舊換新、以小換大、生育多子女家庭都要給予政策支持。對購買三套以上住房,原則上不支持,就是不給投機炒房者重新入市留有空間。同時,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和長租房市場建設,讓新市民、青年人能夠更好地安居,讓他們放開手腳為美好生活去奮鬥。用力推進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工作。著力化解房企風險,提高住房建設標準,為房屋提供全生命週期安全保障。合力整治房地産市場秩序,讓人民群眾放心買房、放心租房。我們將牢牢抓住(讓)人民群眾安居這個基點,以努力讓人民群眾住上更好的房子為目標,從好房子到好小區,從好小區到好社區,從好社區到好城區,進而把城市規劃好、建設好、管理好,讓城市更宜居、更韌性、更智慧。

總臺央視記者 楊瀟:今年的工作您有信心嗎?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 倪虹:我對2023年住房城鄉建設工作還是充滿信心,我對房地産市場企穩回升,我還是很有信心。

總臺央視記者 楊瀟:就像剛才倪部長在採訪中所説的那樣,今年在擴內需促消費工作當中,住房改善是一項重要工作,而與此同時,在防範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工作當中,房地産也位在其中。那麼如何處理好這兩者的關係,精和準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只有目標瞄準了,政策拿準了,我們才能讓市場有信心,讓購房者有信心,讓城市裏的新市民和青年人對自己的未來有信心。

(總臺央視記者 張勤 王琰 崔霞 楊瀟 曉波 鐘敏 雨棣 張博 佳林 黃瑋 神浩 張昊 殷麗莎 佳星 韓飛)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信心未改·部長説】精準施策 推動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