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未改·部長説】向上,向好,向著高質量發展進發!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01日 07:00:49
央視網 | 2023年01月01日 07:00: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穩字當頭,穩中求進。2023年,中國經濟的信心源自哪兒?歲末年初,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趙辰昕在接受總臺央視記者專訪時寫下了這樣一組關鍵詞。

  總臺央視記者 吳昊:向上向好,為什麼會想到寫這4個字作為關鍵詞?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趙辰昕:向上向好,是全國人民對2023年的期望,也是美好的祝願。我們相信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一定能夠實現這樣一個目標。我國經濟會保持平穩、健康、可持續地向前發展,而且是高質量的發展。2023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意義非常重大。我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隨著前期各項政策措施的效果正在持續顯現,而且後續措施也在加快出臺發力。2023年經濟運行有望總體回升,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總臺央視記者 吳昊:向上向好不僅是一個祝願,也是對未來趨勢的一個判斷。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趙辰昕:上週五的時候北京市已經開始堵車了,(恢復)比預想要快,我們國家經濟的這種韌性潛力和活力,確實是爆發起來是很巨大的。只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中國經濟一定能夠不斷增活力、添動力,展現新氣象、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錄製這期節目的時候,已經進入了這個冬天最寒冷的一段日子,俗話説,“一九二九不出手”,但是在國家發展改革委的採訪過程中,我們能感覺到,大家身上都憋著一股勁兒,各項舉措頻頻出手,各項政策持續加力。可以説,寒冬過後是春天,我們有理由相信,有所有中國人的努力拼搏,中國經濟一定會在向上、向好、向著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穩步前行。

  (總臺央視記者 張勤 王琰 岳群 吳昊 孫淵 曉波 鐘敏 雨棣 張博 張昊 佳林 黃瑋 神浩 麗莎)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信心未改·部長説】向上,向好,向著高質量發展進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