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美應停止翻炒“中國威脅論”和渲染太空對抗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29日 16:32:35
央視網 | 2022年12月29日 16:32: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國防部網站消息,12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太空司令部司令日前稱,中國不斷提升太空實力,威脅美國太空資産,對美構成“步步緊逼的挑戰”。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美方這種“只要別人實力提升、就對自己構成威脅”的論調,毫無邏輯可言,究其本質是為推進太空武器化和戰場化、謀求“太空霸權”製造藉口、轉嫁責任。中方堅決反對這種在太空領域散佈“中國威脅論”的做法。

  事實是,中方始終堅持和平利用太空,堅決反對太空武器化和太空軍備競賽,積極推動太空國際合作。前不久,中方宣佈中國空間站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打造全人類的“太空家園”,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肯定。這與個別國家公然將太空界定為“作戰疆域”,組建太空司令部、成立太空軍,大力研發部署進攻性太空武器、頻繁開展軍事攻防演習和技術實驗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誰在維護和平、推進合作,誰在挑動競爭、鼓噪對抗,不言而明。

  中方敦促美方檢視自身在太空領域的消極舉動,停止翻炒“中國威脅論”,停止渲染太空對抗,積極參與國際太空軍控進程。中方願同所有致力於和平利用太空的國家一道,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在太空領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維護太空持久和平與共同安全、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防部:美應停止翻炒“中國威脅論”和渲染太空對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