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開啟100小時驗證飛行!如何驗證?什麼標準?來看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27日 00:37:0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27日 00:37: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全球首架C919飛機12月9日交付中國東方航空。12月26日下午,航班號為MU7801的首班驗證飛機,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開啟總計100小時的驗證飛行。

12月26日13點25分,航班號為MU7801的首班驗證飛機,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12月26日的驗證飛行模擬了整個航班的運行過程,包括航班簽派放行、飛機適航放行、機組操作、地面勤務保障等整個流程。飛機上除機組和工作人員,不搭載旅客。

中國東航C919飛行部 副總經理 尚峰:今天(12月26日)是我們第一天開始航行驗證飛行,整個過程非常順利,航路也很平穩,也達到了我們的驗證目標和效果。後續我們還將開展一個多月的航行驗證(飛行),一直持續到二月中旬。將會前往北京大興、西安、成都天府等機場。

據了解,100小時驗證飛行將持續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的機場涉及9省市、10座機場。

在C919完成航線驗證飛行後,中國民航局將對驗證結果進行審定和檢查,確認東航具備安全運行C919飛機能力之後,會頒發相應的運營許可。

中國東航爭取在2023年春將C919正式投入商業載客運營。屆時,C919將出現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廣州、成都、深圳等地的優質精品航線上。

百小時驗證飛行驗證什麼?需達什麼標準?

從今天(12月26日)開始的總計100小時的驗證飛行,將為國産大飛機後續順利投入商業載客飛行奠定堅實基礎。那麼驗證飛行主要驗證什麼?要達到什麼標準?

國産大飛機C919是一款全新機型,按照國際慣例和運行規範,在投入商業運營前,必須進行空機驗證飛行。

驗證飛行主要是驗證航空公司安全運行C919飛機的能力,主要包括航空公司前期制定的關於該機型的政策、標準、規定和程序的適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時驗證航空公司各個專業系統的保障能力,以及各類專業人員是不是具有安全運營C919的能力,以此保證航司在國産大飛機進入商業運行之後,能夠為廣大旅客提供良好的乘機體驗,讓C919的商業航班更加安全、更有效率。

如果説,完成中國民航局適航審定、獲得局方頒發的合格證,是研製企業“上半場”合格的標誌,那麼對作為國産大飛機用戶的航空公司來説,“下半場”能否順利開啟,100小時的空機驗證飛行和民航局對驗證結果的審定檢查,就是其中的關鍵環節。

中國東航C919飛行部 副總經理 尚峰:東航將根據驗證飛行期間産生的數據和經驗,以及在驗證飛行中發現的問題,來不斷優化我們的工作流程,同時幫助商飛提高飛機本身的飛行能力。

在人員保障方面,目前東航已完成首批9名飛行員、24名乘務員、13名機務維修人員的機型培訓,加上正在進行的第二批次重點崗位人員培訓,相關保障人員數量足以滿足初期的驗證飛行需求。

(總臺央視記者 叢威娜)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首架C919開啟100小時驗證飛行!如何驗證?什麼標準?來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