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國際互認合作 助力中國品牌走出去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26日 09:51:07
央視網 | 2022年12月26日 09:51: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推進高水平的對外開放需要開放的平臺,同時還需要便捷高效的通道。作為內陸城市,南昌是如何探索跨境新通道,助力中國品牌走出去的?

  正在裝運的是江西本土製造的汽車,這批汽車將搭乘中俄班列直接運往俄羅斯。江鈴汽車是江西省內首批獲得AEO認證的企業。

  AEO翻譯過來就是“經認證的經營者”。作為全球海關信用認證的最高等級,AEO是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開展國際貿易的“綠色通行證”和“金字招牌”。

  在沒有直達的外貿班列,也沒有成為AEO認證企業之前,江鈴汽車對於每批出口的貨物都要考慮途中轉運、關口多次查驗等風險造成的貨損。

  截至目前,我國已與22個經濟體簽署了AEO互認協議,覆蓋48個國家和地區,互認協議簽署數量和互認國家地區數量均居全球第一。

  目前,南昌已開通9條國際直達班列和9條鐵海聯運集裝箱外貿班列,覆蓋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節點城市,南昌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努力把“四通八達”的區位優勢轉化為了“四面逢源”的經濟優勢。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擴大國際互認合作 助力中國品牌走出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