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蘇丹青年周陽:越深入了解中國文化越喜歡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12月10日 10:55:01
新華社 | 2022年12月10日 10:55:01
原標題:全球連線|蘇丹青年周陽:越深入了解中國文化越喜歡
正在加載

  今年30歲的周陽來自蘇丹。少年時期,他就愛看成龍主演的電影,是中國功夫和中國影視劇的愛好者。

  讀大學時,周陽選擇了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中文專業,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也與日俱增。

  大學畢業後,他來到位於中國西北的寧夏銀川,成為智慧宮國際文化傳播集團的一名外籍專家,從事中文圖書的阿拉伯語翻譯工作。

  “通過翻譯這些書,我要讓更多阿拉伯人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文化。”周陽説,除了翻譯中文圖書,他也會將阿拉伯國家的優秀作品譯成中文。“希望能通過這樣的過程,促進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

  今年,周陽還參與了中國扶貧題材電視劇《山海情》阿語版的翻譯工作。這讓他對中國的了解進一步加深,也感受到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奮鬥精神。

  周陽説,越深入了解中國文化,越喜歡。在他看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還需要加強了解,因為“互相了解才能互相尊重”。他也願意為增進中阿人民友誼、促進中阿文化交流貢獻自己的力量。

  記者:劉海、劉傑、冷瑞潔

  編輯:閔捷

  新華社寧夏分社製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連線|蘇丹青年周陽:越深入了解中國文化越喜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