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提供全球化“門到門”服務 多元化開拓國際市場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9日 16:48:29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9日 16:48: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以來,從國家到地方積極出臺了多項舉措,促進跨境電商、海外倉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創新發展。政策效能的持續釋放,也為我國外貿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新動能。

  海外倉是新型外貿基礎設施。在遼寧,當地政策資金雙管齊下,鼓勵企業擴建海外倉。瀋陽這家技術、工程出口企業,今年大量新建的海外倉,讓企業能夠在海外市場及時為客戶提供保質保量服務的同時,確保工期按期履約。

  而在河南保稅物流中心全國首開國際TIR卡班,也就是“卡車航班”,相當於用卡車的價格實現了接近航空運輸的效率。貨車憑一張單據可以在60多個國家暢通無阻,今年以來國際TIR卡班發車3200余輛。河南保稅物流中心還在在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地成立海外倉,提供全球化“門到門”服務。開通海上班列運輸,為園區企業提供多元化國際物流通道。截至目前,累計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額突破200億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不僅如此,近期我國外貿創新平臺相繼擴圍,進一步激發外貿“新活力”。新增8個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增設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不久前,我國批復同意在廊坊等33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此次擴圍後,我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數量達到165個,覆蓋31個省份。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企業提供全球化“門到門”服務 多元化開拓國際市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