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與團中央聯合建立青年仲裁員志願者聯絡企業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2年12月08日 05:50:35
中國青年報 | 2022年12月08日 05:50:35
原標題:人社部與團中央聯合建立青年仲裁員志願者聯絡企業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
正在加載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杜沂蒙)為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完善勞動關係協商協調機制、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的精神,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工作要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共青團中央辦公廳近日共同印發《關於建立青年仲裁員志願者聯絡企業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提出,在總結2021年兩部門聯合開展的“法治人社 志願青春”千名青年仲裁員志願者聯絡萬家企業活動成果基礎上,進一步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引領帶動廣大青年仲裁員參與志願服務。要求各地遴選素質過硬的專職青年仲裁員,組成志願者隊伍,以勞動爭議易發多發的非公有制中小微企業為主選擇聯絡企業,並結合實際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較多的平臺企業、受疫情影響較為突出的困難企業傾斜,提供普法講座、送法入企、用工體檢、以案釋法、主題沙龍、網絡課堂、普法短視頻等服務,幫助企業梳理解決勞動用工管理中的重點難點問題。

  《通知》要求將志願服務與助企紓困相結合,主動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困難和相關服務需求,積極協調人社系統就業、社會保險、技能培訓、人力資源服務等機構,加強與工會、工商聯、企聯、律協等部門溝通協調,為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打包式幫扶服務。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社部與團中央聯合建立青年仲裁員志願者聯絡企業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