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副總統克裏斯蒂娜因涉嫌腐敗被判處6年徒刑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2月07日 15:24:30
新華網 | 2022年12月07日 15:24:30
原標題:阿根廷副總統克裏斯蒂娜因涉嫌腐敗被判處6年徒刑
正在加載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6日電(記者王鐘毅)阿根廷司法機關6日宣佈,因擔任總統期間涉嫌腐敗,判處阿根廷副總統克裏斯蒂娜6年徒刑。但克裏斯蒂娜作為現任副總統擁有豁免權,不會被逮捕入獄。

  此判決還“永久”取消了克裏斯蒂娜擔任公職的資格。

  司法機關表示,將於2023年3月9日公佈相關定罪材料,克裏斯蒂娜可以在材料公佈後進行上訴。

  克裏斯蒂娜在判決公佈後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拒絕接受判決,認為這些指控是對她的“欲加之罪”。她還表示,不會作為候選人參加將於2023年舉行的總統大選。

  2007年10月,克裏斯蒂娜在大選首輪投票中勝出,成為阿根廷歷史上首位民選女總統。2011年10月,克裏斯蒂娜成功獲得連任,2015年12月卸任。2019年12月,克裏斯蒂娜就任阿根廷副總統。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阿根廷副總統克裏斯蒂娜因涉嫌腐敗被判處6年徒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