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中國在生物多樣性保護上取得豐碩成果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7日 09:36:22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7日 09:36: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7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將在加拿大蒙特利爾正式召開,會議簡稱COP15第二階段會議。去年10月,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中國昆明召開。下面就來了解一下,一年來,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都取得了哪些成果。

去年舉行的COP15第一階段會議取得了兩項重要成果,一是達成了《昆明宣言》,與會各國一致同意在今年的第二階段會議上制定“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第二個成果就是宣佈了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一年的時間雖然短暫,中國仍然在生物多樣性保護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實施生物多樣性保護重大工程,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此外,我國還深入實施《生物安全法》《長江保護法》《濕地保護法》,印發了《全國國土空間規劃綱要》,更新了《國家野生動植物保護名錄》。第一批國家公園正式設立,涵蓋了近30%的陸域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北京、廣州國家植物園掛牌並向公眾開放,開啟了國家植物園體系建設的序幕。

生態環境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司長 崔書紅:在這一年來,我們認真落實第一階段會議的成果,積極推動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的進程,繼續加大自然空間的保護力度,大力開展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全面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有效性,使得珍稀瀕危的物種切實得到有效保護。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年來,中國在生物多樣性保護上取得豐碩成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