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立法打擊由消費引起的全球森林砍伐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2月07日 17:08:08
新華網 | 2022年12月07日 17:08:08
原標題:歐盟擬立法打擊由消費引起的全球森林砍伐
正在加載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6日電(記者任珂)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6日就一項法律提案達成臨時協議,擬禁止原材料中涉及森林砍伐的商品在歐盟銷售或從歐盟出口。

  根據當天歐盟理事會發表的聲明,臨時協議為所有在歐盟市場銷售或出口棕櫚油、牛肉、木材、咖啡、可可、橡膠和大豆等商品的經營者和貿易商制定了強制性盡職調查規則,即在2020年12月31日之後,只有在未遭受森林砍伐或森林退化的土地上生産的商品,才能被允許進入歐盟市場或從歐盟出口。

  新規還適用於使用這些原材料的衍生産品,包括巧克力、傢具、印刷紙和一些使用棕櫚油的産品,例如個人護理用品。歐盟兩年後將進行審查,以確定是否需要涵蓋其他商品。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環境部長馬裏安·尤雷奇卡當天説,歐盟是牛肉、可可、大豆和木材等大宗商品的主要消費市場和貿易方。新規定旨在確保消費者在購買這些商品時,不會導致森林生態系統進一步退化。

  新規還需經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正式通過。如果不合規,相關企業將被處以至少相當於其在歐盟市場年營業額4%的罰款。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歐盟擬立法打擊由消費引起的全球森林砍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