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調查顯示,歐洲年輕一代危險網絡行為成常態

來源:環球時報 | 2022年12月06日 11:15:53
環球時報 | 2022年12月06日 11:15:53
原標題:英媒:調查顯示,歐洲年輕一代危險網絡行為成常態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英國《衛報》5日報道,近日,一項針對英國、法國、西班牙等9個歐洲國家的調查顯示,在歐洲年輕一代中,危險甚至違法的網絡行為正面臨成為常態的風險。

  這項調查收集了8000名16-19歲青少年的數據。數據顯示,有1/4的人曾在網上追蹤或騷擾他人,1/10的人曾發表過不當言論或進行黑客攻擊,1/5的人曾發出色情信息,2/5的人看過色情片。在參與調查的9個國家中,青少年存在危險甚至違法網絡行為比例最高的是西班牙,為75%,英國最低,為58%。該研究參與者、東倫敦大學犯罪學教授茱莉亞·戴維森表示,對於這一代歐洲青少年來説,在網絡上施行危險甚至違法行為幾乎已成為常態。

  上述研究報告呼籲對年輕人和家長加強教育——了解什麼是潛在有害或者危險的網絡行為。歐盟今年通過了《數字服務法案》,要求大型在線平臺採取行動,防範針對女性和兒童的網絡暴力以及傷害。(王佳琳)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媒:調查顯示,歐洲年輕一代危險網絡行為成常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