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入室盜竊案日均30起 富人區入室盜竊案高發

來源:海外網 | 2022年12月06日 10:52:35
海外網 | 2022年12月06日 10:52:35
原標題:巴黎入室盜竊案日均30起 富人區入室盜竊案高發
正在加載

  海外網12月6日電 巴黎警察局的數據顯示,2022年1月至9月,巴黎錄得8600起入室盜竊案,同比增長29%,自2022年初以來,巴黎平均每天發生大約30起盜竊案。

  據《巴黎人報》5日報道,在巴黎入室盜竊案發數量方面,數據最高的是巴黎十五區錄得的961起,同比上升11%,數據最低的是八區錄得的243起,同比上升46%。在案發率增幅方面,最嚴重的是十九區錄得的646起入室盜竊,同比上升89%,增幅最低的十二區錄得357起,在一年內零增長。值得注意的是,巴黎富人區入室盜竊案高發,尤其是十六區錄得675起,同比上升40%。

  警方解釋説,2022年巴黎入室盜竊案有所增加,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021年和2020年的數據偏低,事實上2022年1月至9月的入室盜竊案數量還沒有回升到疫情暴發前2019年的水平。

  執法部門抓獲的不法分子既有巴黎地區的本地盜竊團夥,也有來自外國例如東歐或南美的盜竊團夥,此外,來自摩洛哥或阿爾及利亞的舉目無親未成年人經常闖入公寓和商店行竊。巴黎入室盜竊案的一個特點是,不法分子針對富人區公寓內的保險箱作案,往往造成重大損失。

  警方提醒巴黎人有必要採取預防措施,例如不要將住宅樓的密碼告訴送貨員,不要將鑰匙放在郵箱裏或門口的腳墊下,不要在社交平臺暴露個人信息,一旦遇竊應立即撥打報警電話。年終假期將至,居民若要外出度假,應求助於警方的“寧靜假期”計劃,提前到警察局報備,這樣當居民不在家時,巡邏隊將到有關住宅一帶加強巡查。(海外網-巴黎-魯佳)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黎入室盜竊案日均30起 富人區入室盜竊案高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