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傾聽 著力化解

來源:安徽日報 | 2022年12月04日 08:53:10
安徽日報 | 2022年12月04日 08:53:10
原標題:用心傾聽 著力化解
正在加載

  根據安徽省委統一安排,12月2日,省長王清憲在六安市裕安區接待信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人民至上,堅守為民情懷,用心傾聽,著力化解,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以更有效措施抓好信訪工作,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王清憲對這次公開接訪高度重視,提前4天將接訪活動向社會公示、預約登記,現場組成25個信訪接待組。王清憲在裕安區行政中心隨機接待了20批信訪群眾。“小區物業不作為”“10月份新房拿到手,但拆遷安置補助只給到6月份”“小區周邊沒有公辦幼兒園”“樓盤虛假宣傳”“法院生效判決執行難”……王清憲認真傾聽群眾反映的每一個問題,仔細詢問有關情況,現場研究解決辦法,要求所有信訪事項都要專班專人負責,及時受理、限時轉辦、認真核查,第一時間向群眾反饋結果。對群眾合理合法的訴求,要不遺餘力解決,一時難以解決的,要耐心做好溝通解釋,確保信訪不走過場,民怨得到紓解、民心得到溫暖。

  王清憲在接訪時強調,信訪工作寄託著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各級政府要強化宗旨意識、責任意識,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把老百姓的事當自己的事,把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做深做實、做到群眾心坎上。要紮實做好信訪接訪“後半篇文章”,加強對信訪重點領域普遍性問題的梳理歸納和分析研究,從一個問題反思一類問題,通過一個個信訪事項的解決,讓老百姓的心氣更順,不斷增強政府公信力、提升群眾滿意度。要強化源頭治理,進一步暢通和規範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堅持好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和閱批群眾來信制度,尤其要在化解信訪矛盾、解決信訪積案上下功夫,依法依規及時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努力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樹牢服務理念,完善聽民意、解民憂的機制,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記者 吳量亮)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用心傾聽 著力化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