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效更智慧 各地做好秋糧收購服務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4日 10:41:34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4日 10:41: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眼下,秋糧收購正在全面有序推進,各地搶抓時機,積極做好秋糧收購服務,為農民賣糧提供便利。

在中央儲備糧黑龍江虎林直屬庫的門前,前來售糧的車輛絡繹不絕。當地農戶在門口領取“智慧一卡通”,按順序到扦樣機前進行抽檢,檢測達標、過磅稱重後,信息直接錄入系統,工作人員通過網絡實時監測收糧進度。在糧食收儲入庫的同時,農戶糧款入賬。

為了提高收糧效率,當地收儲部門還提早維修保養收糧機械、清潔空倉。截至目前,黑龍江全省第一批最低收購價稻穀收儲資格庫點229個,覆蓋64個縣(市、區),空倉容近1200萬噸,保證敞開收購、應收盡收。

在江西省新餘市糧食局第三糧庫,我們看到,所有入庫的糧食都要先過“體檢關”,經過品質檢驗、過磅稱重,一車車“合格糧”才能正式入庫。為了讓售糧農民少跑路,當地糧食部門還通過開展預約收購、錯峰收購、綠色通道收購等服務,確保糧食收購工作平穩、高效運行。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更高效更智慧 各地做好秋糧收購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