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龍一號”全球首堆核島安裝工程開工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4日 07:12:13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4日 07:12: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中核集團獲悉,近日,位於海南昌江的全球首個陸上商用模塊化小型反應堆“玲龍一號”核島安裝工程正式開工。本次實施的項目為反應堆廠房管道支吊架安裝子項,是連接核島、常規島的基礎設施。

“玲龍一號”是由中核集團研發並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多功能模塊化小型壓水堆,也是全球首個開工的陸上商用模塊化小堆。此次開始安裝工程的核島是整個核電站的核心,後續,核電站的壓力容器、蒸汽發生器等主要設備都將在核島內進行安裝。

“玲龍一號”示範工程于2021年7月13日開工建設,計劃總工期58個月。該小型反應堆具有安全性高、建造週期短、部署靈活等特點,可作為分佈式能源,供電的同時還可滿足海水淡化、區域供暖、工業供熱等多種用途。每台“玲龍一號”機組功率為12.5萬千瓦,建成後年發電量可達10億度。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玲龍一號”全球首堆核島安裝工程開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