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顯示面板年産能達2億平方米

來源:文匯報 | 2022年12月04日 06:41:35
文匯報 | 2022年12月04日 06:41:35
原標題:我國顯示面板年産能達2億平方米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從工信部獲悉,我國新型顯示産業規模持續擴大,顯示面板年産能達到2億平方米,有力支撐智慧手機、電視、顯示器、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領域應用。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表示,工信部將引導重點區域合理佈局,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推動新型顯示産業向價值鏈中高端躍進。

  在近日于四川成都召開的2022世界顯示産業大會上,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發佈的《中國新型顯示産業發展現狀與趨勢洞察》顯示,我國新型顯示産業規模持續增長,2012年至2021年,年複合增長率達到25.8%。從區域來看,珠三角地區産能規模最大,中西部地區近年來産線建設速度加快。天眼查數據顯示,我國現有新型顯示相關企業1.9萬餘家。

  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劉文強表示,顯示無處不在的特徵日益凸顯,不斷賦能消費電子、數字文創、數字醫療等領域。我國已成為全球顯示産業重要的研發和生産基地,産業鏈協同發展趨勢明顯。

  新型顯示産業是信息時代的終端基礎和數字經濟的關鍵領域,是基礎性、先導性和戰略性産業。王江平表示,工信部將把握新型顯示産業發展特點,深入落實産業規劃,推動資源要素集聚和整合,引導重點區域合理佈局,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培育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與此同時,面向數字經濟發展需求,提升顯示技術賦能經濟發展的水平。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顯示面板年産能達2億平方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