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 各地開展形式多樣憲法法律知識宣傳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4日 07:42:25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4日 07:42: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12月4日)是我國第九個國家憲法日。在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各地通過多種形式宣傳普及憲法法律知識,並以此為契機向公眾普及一系列和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常識。

在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禹裏鎮,普法人員通過設立諮詢臺為群眾提供面對面的法律諮詢服務,“以案釋法”對群眾關心的民間借貸、電信詐騙、購房合同糾紛等熱點問題提供了專業法律解答。普法志願者還深入鄉村,為上萬名群眾送去普法宣傳資料,涵蓋《憲法》《禁毒法》《民法典》等10多部法律法規和法律援助指南。當地還在全縣的公交車、出租車內佈置起主題圖片,設置憲法日知識二維碼,乘客掃碼就能觀看講解視頻,線上學習憲法知識,還可以與法律工作者進行互動、諮詢。

一大早,在南昌青山湖區胡家小學的課堂上,來自南昌青山湖區人民檢察院的檢察官為同學們帶來一堂主題為“法律就在我們身邊”的法律宣傳課,通過一個個與生活緊密相連的典型案例和小故事,向大家科普憲法的重要性,並向大家介紹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等一系列和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增強自我保護的能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憲法日 各地開展形式多樣憲法法律知識宣傳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