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政府工作報告起草、重點民生實事、建議提案辦理、質量強省建設等工作

來源:湖南日報 | 2022年12月04日 08:57:04
湖南日報 | 2022年12月04日 08:57:04
原標題:研究部署政府工作報告起草、重點民生實事、建議提案辦理、質量強省建設等工作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12月3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3日上午,湖南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重點民生實事、建議提案辦理、質量強省建設、糧食流通管理、稅費精誠共治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情況彙報。會議強調,明年是新一屆省政府的起步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細化、實化,完整、準確、全面貫徹到《報告》中。要確保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總結今年和五年成績用數據、典型事例説話,謀劃未來五年及明年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做到方向明確、思路明確、重點明確和定性定量相結合,把理論探索變為具體實踐,把具體實踐變為發展舉措和成效。要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特別是基層意見,各位省政府分管領導及政府各部門要深入研究、廣納群言、廣聚民智,使報告更好反映民意、體現民情,力爭起草出一個有特色、高質量的好報告。

  會議聽取2022年省政府系統建議提案辦理情況的彙報。會議指出,今年來,我省實現省政府領導領辦人大重點處理建議和政協重點提案全覆蓋,將代表委員的建議提案轉化為深化改革、推動發展、保障民生的政策措施,代表委員總體滿意率達到100%。全省政府系統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落實辦理責任、分類精準施策、增強辦理實效,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達到“辦好一件建議、解決一類問題、推動一方面工作、惠及一方群眾”的效果。

  會議聽取了全省重點民生實事2022年工作進展和2023年項目甄選情況的彙報。截至11月底,全省2022年10件重點民生實事22個指標中,20個指標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2個指標年底可完成。會議強調,堅持辦重點民生實事,是我省惠民生、暖民心、守民心的實際行動和有效舉措。確定明年的重點民生實事,要體現群眾的期望和需求,體現湖南特色和亮點,體現盡力而為和量力而行,加大資金整合力度,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努力把群眾“盼的事”變成政府“幹的事”,把政府“幹的事”變成群眾“滿意的事”,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質量強省建設綱要》。會議指出,要牢固樹立質量第一、以質取勝意識,全方位加強質量建設、高標準創建質量品牌、整體性夯實質量基礎、零容忍強化質量監管,深入推進“十百千萬”質量品牌提升行動,加快建立全員、全方位、全過程質量管理體系,培育更多“湘字號”湖南名品、中國精品、世界名品。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實施〈糧食流通管理條例〉辦法(修訂草案)》。會議指出,要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著力健全涉糧涉儲安全法治保障,持續推動糧食儲備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深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專項整治,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全環節推進“産購儲加銷”協同保障,全鏈條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稅費精誠共治辦法(試行)》。會議強調,要下好部門協作“一盤棋”,拓展社會協同“朋友圈”,架起信息協力“高速橋”,打出公眾協助“組合拳”,著力構建“黨政領導、稅務主責、部門協作、社會協同、公眾協助、信息協力”的稅費共治體系,為推進“三高四新”財源建設和我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研究部署政府工作報告起草、重點民生實事、建議提案辦理、質量強省建設等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