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護航維權路 “信法銜接”引導群眾依法維權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18:12:37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18:12: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3日,在“12.4”全國法制宣傳日暨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為強化群眾法制觀念,營造學法、懂法、用法的濃厚氛圍,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區委國安辦聯合區信訪局在路南區群眾服務中心開展法制宣傳活動,為群眾普及法律知識,增強群眾依法維權意識。

在群眾服務中心大廳,隨處可見電子屏、海報、展板展示出來的法制標語、法律知識、法規條文等內容,群眾可以通過一幅幅生動圖畫、一句句標語口號,“零距離”接受法律的熏陶。

針對群眾所反映問題中涉法涉訴案件較多的情況,信訪局專門邀請法律顧問到群眾服務中心,為信訪群眾講解憲法、刑法、未成年保護法、婚姻法、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條文,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提高群眾的法律素養和維權意識。

活動當天,累計發放法制宣傳品500余份,提供法律諮詢80余次,為群眾普及了法律知識,幫助他們找準解決問題的正規途徑,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在後續的幾天裏,路南區將繼續組織開展法制宣傳進群眾服務中心活動,進一步營造全民學法、懂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律護航維權路 “信法銜接”引導群眾依法維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