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10月工業産值環比增長0.3% 食品業表現不俗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2月03日 13:09:31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2月03日 13:09:31
原標題:巴西今年10月工業産值環比增長0.3% 食品業表現不俗
正在加載

  中新社聖保羅12月2日電 (記者 莫成雄)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IBGE)當地時間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今年10月巴西工業産值環比增長0.3%。這是該國工業産值連續兩個月環比萎縮後的首次增長。

  數據顯示,與今年9月環比,10月巴西受調查的26個行業只有7個出現增長。其中,食品業表現不俗,環比增長4.8%,對該國製造業增長貢獻最大。冶金業環比增長4.6%,也發揮了重要拉動作用。不過,飲料業環比下降9.3%,機械設備業環比下降9.1%和汽車製造業環比下降6.7%。

  在四大經濟類別中,中間産品環比增長0.7%,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費品環比增長0.3%。不過,資本貨物環比下降4.1%,耐用消費品環比下降2.7%。

  與去年同期相比,10月巴西工業産值增長1.7%。其中,計算機設備、電子和光學産品業同比增長14.6%,汽車製造業同比增長12.6%,食品業同比增長12.2%。不過,木製品業同比下降24.5%,飲料業同比下降5.9%。

  數據還顯示,今年前10個月,巴西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0.8%。在截至今年10月的12個月內,巴西工業總産值累計增長1.4%。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研究員安德烈·馬塞多(André Macedo)表示,近幾個月巴西工業復蘇步伐放緩,在過去5個月中,該國工業産值有3個月出現環比下跌。今年10月,巴西工業産值較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的水平仍低2.1%,較2011年5月的歷史最高值則低18.4%。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西今年10月工業産值環比增長0.3% 食品業表現不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