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大濟湟北幹渠二期工程實現幹渠全線試通水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03日 17:29:35
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03日 17:29: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歷經近5年的建設,引大濟湟北幹渠二期工程近日實現幹渠全線試通水,為青海省東部湟水流域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

  北幹渠二期工程是北幹渠一期工程的續建配套工程和引大濟湟工程重要組成部分,主要任務是以城鎮供水和農業灌溉為主,兼顧生態用水,屬Ⅱ等大(2)型水利工程。工程總投資為33.60億元,渠道總長317.64千米,由一分幹、三分幹、18條支渠、7條幹鬥、松多水庫及40萬畝田間配套工程組成。

  北幹渠二期工程經黑泉水庫調度可供給東部地區多年平均水量0.84億立方米,有效改善灌溉面積40萬畝,其中農田灌溉面積36.8萬畝,林地灌溉面積3.2萬畝,為青海東部地區打造現代農業示範區、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示範區、城鄉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提供可靠的水資源保障。

  (總臺記者 毛保武)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引大濟湟北幹渠二期工程實現幹渠全線試通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