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打造國際物流黃金大通道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20:37:31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20:37: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老兩國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工程——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一年來,交出客貨“兩旺”成績單,國際物流黃金大通道的作用日益顯現。

  從老撾萬象南站發車的中老鐵路首列全鐵路運輸水果冷鏈班列,在新啟用的磨憨口岸進境水果監管場地完成海關檢驗、檢疫後,今天(12月3日)中午從磨憨站發車駛向內地。這標誌著中老鐵路實現了跨境水果班列的全鐵路運輸。

  截至12月2日,中老鐵路累計運輸貨物1120萬噸,發送旅客850萬人次,開行跨境貨物列車3000列,跨境運輸貨值超130億元人民幣。700余名老撾本地員工在接受專業培訓後,投入中老鐵路運營工作。

  今年7月,萬象南站換裝場建成,中老泰鐵路實現互聯互通,跨境貨物列車由開通初期的日均2列增加到目前的日均12列,跨境貨物運輸已覆蓋國內25個省區市和老撾、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越南、新加坡等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為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老鐵路打造國際物流黃金大通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