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美國新一代B-21“突襲者”轟炸機首次對外公開

來源:環球網 | 2022年12月03日 11:06:20
環球網 | 2022年12月03日 11:06:20
原標題:畫面曝光!剛剛,美國新一代B-21“突襲者”轟炸機首次對外公開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12月2日,美國空軍首次公開展示B-21“突襲者”隱身戰略轟炸機,揭幕儀式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姆代爾的工廠舉行。

圖自美國愛德華茲空軍基地視頻賬號直播截圖

  這是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研製的美國新一代B-21“突襲者”轟炸機首次對外公開,這也是時隔30多年亮相的全新隱形轟炸機。

  製造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和美國空軍都將B-21稱為“飛機技術和發展的代際跨越”。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航空系統部門總監湯姆·瓊斯表示,B-21在隱形能力、開放系統架構的使用以及納入“全域聯合指揮和控制”(JADC2)技術以跨平臺共享數據方面的進步,將使其成為“第六代系統中的第一個”。據稱,JADC2是美國國防部將傳感器跨越多個作戰域連接到武器發射平臺的系統。

  美國空軍表示,B-21的尺寸比B-2略小,有效載荷也相應減少,但仍具備搭載GBU-57巨型鑽地彈的能力。同時B-21還可以執行核打擊任務,將獲得正在開發的B61核航彈和搭載核彈頭的“遠程防區外導彈”的認證。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畫面曝光!美國新一代B-21“突襲者”轟炸機首次對外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