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輪寒潮天氣結束,全國大部地區氣溫開始回暖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12月03日 14:49:30
澎湃新聞 | 2022年12月03日 14:49:30
原標題:此輪寒潮天氣結束,全國大部地區氣溫開始回暖
正在加載

  12月3日,澎湃新聞從中國氣象局獲悉,本輪大範圍的寒潮天氣基本結束,北方地區升溫較為顯著,內蒙古、華北等地升溫幅度達到4-8℃。南方地區除華南還有小幅降溫外,其他地區的氣溫也開始緩慢回升。

  截至12月3日,南方地區氣溫回升2℃至4℃,東北、華北等地升溫可達8℃至10℃,局地14℃。但受冷空氣影響今明兩天華北、東北等地氣溫將走低,南方地區多陰雨天氣。

  中央氣象臺預計,12月3日,在氣溫方面,受補充冷空氣影響,黑龍江北部和南部、吉林中東部、遼寧大部等地氣溫將下降4℃至8℃,吉林東部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並伴有大風天氣,體感十分寒冷。

  降水方面,預計未來三天,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湖北中西部、陜西南部、河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

  12月3日08時至4日08時,黑龍江東部、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西部山區、西藏東部和北部、青海東部和北部、甘肅南部和河西、陜西、山西中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江淮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雲南東南部、廣西、廣東大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

  此外,內蒙古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至5級風,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瓊州海峽、北部灣將先後有6至7級、陣風8級的風,其中東海南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8級、陣風9至10級。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一週,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偏低,公眾需持續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自採暖用戶要謹防一氧化碳中毒。此外,我國東部部分地區風力較大,外出時需遠離臨時搭建物、廣告牌等,注意出行安全。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此輪寒潮天氣結束,全國大部地區氣溫開始回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