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快冬修水利建設 夯實基礎惠民生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20:34:56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20:34: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冬季是我國大中型灌區建設和改造施工的黃金期。眼下,各地正在加速推進灌區和農田水利設施建設,為來年糧食生産夯實基礎。

  水利部最新發佈,截至目前,今年安排投資的529處大中型灌區建設和改造項目已完成投資337.6億元,完成率87%。

  位山灌區是山東省最大的灌區,承擔著540萬畝耕地的灌溉任務。眼下,灌區正依託智慧平臺,打造數字高效灌區。在安裝了全自動軌道測流系統和遠程閘控系統後,測流精度和農田高效節水灌溉效率均顯著提高。

  在湖北漳河灌區,工人們正忙著續建支渠分渠,建立節制閘、分水閘等設施,全力打通灌溉“最後一公里”。目前,漳河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工程進展順利,進度已達八成。

  在河南新鄉,總投資超6億元的人民勝利渠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工程六個標段開足馬力,全面推進施工進度。當前,二期工程已完成83%的建設任務,預計今年底將完成本期建設任務,確保來年小麥春灌用水。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加快冬修水利建設 夯實基礎惠民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