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近期因日元貶值而破産的日企數量激增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2月03日 19:40:21
新華網 | 2022年12月03日 19:40:21
原標題:調查顯示近期因日元貶值而破産的日企數量激增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東京12月3日電(記者鐘雅)日本日前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今年8月以來,日元貶值造成日本企業破産的案例數量激增,主要集中在食品和纖維行業。

  日本帝國數據庫公司在其網站上發佈的報告顯示,2022年1月至10月,因日元貶值而破産的日企達21家,其中8月至10月就有19家。帝國數據庫預計,2022年因日元貶值而破産的日企數量很可能會超過2019年的22家,成為近五年最多。

  報告稱,包括燃氣費、電費在內的所有商品價格都在飆升,擠壓了中小企業盈利空間,預計日元貶值導致的企業破産數量近期很可能繼續增加。

  帝國數據庫7月對約1.1萬家日本企業進行問卷調查,逾六成受訪企業表示受到近期日元對美元匯率快速下跌的衝擊。8月的另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約八成受訪企業表示“切身感受到日元快速貶值導致成本增加”。

  今年以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持續激進加息,推動美元對其他貨幣匯率持續走高,日元也不斷貶值。10月下旬,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50比1,刷新1990年8月以來最低點。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調查顯示近期因日元貶值而破産的日企數量激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