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國書會成立50週年圖片展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2月03日 17:47:47
新華網 | 2022年12月03日 17:47:47
原標題:聯合國中國書會成立50週年圖片展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日電(記者毛磊)聯合國中國書會成立50週年圖片展開幕式2日晚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致辭中説,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將與聯合國中國書會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在聯合國平臺講好中國故事。

  聯合國中國書會于1972年由聯合國總部的華人工作人員自發成立,長期舉辦具有中國特色的各類文化活動。2010年聯合國中文日設立後,聯合國中國書會接連舉辦一系列獨具特色的活動,推動中國文化的傳播。

  耿爽説,50年來,聯合國中國書會在聯合國內講述中國故事,展現中國面貌,傳播中國文化,向漢語愛好者、學習者和使用者介紹聯合國,為促進中外交流和民心相通搭建起友誼的橋梁。

  耿爽表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中國同國際社會、同聯合國的交流合作將更加頻繁密切。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將更加全面深入地參與聯合國各領域工作,更加緊密地與聯合國中國書會開展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在聯合國平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好中華文明的歷史輝煌和現代風采。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別良、助理秘書長徐浩良等也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希望聯合國中國書會未來在促進文化交流、傳播中國文化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中國書會成立50週年圖片展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