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瀏陽街道幹部上門毆打居民被開除黨籍、政務撤職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13:44:49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13:44: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微瀏陽”微信公眾號消息,2022年11月29日,瀏陽市荷花街道辦事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中心主任(管理崗九級)廖勇毆打危某,造成惡劣影響,引發廣泛關注。11月30日,瀏陽市紀委監委成立調查組,對雙方當事人、在場人員、其他相關人員進行談話、詢問,調取危某家中視頻、小區物業相關視頻及書證材料,依規依紀依法對該案件及網民反映的其他問題進行了調查。現將調查情況及處理結果通報如下:

  一、調查情況

  1.關於廖勇毆打危某的情況。因疫情防控需要,危某所居住小區物業保留主出入口,將危某居住樓棟臨近的西北門予以臨時關閉。危某于11月28日晚上將西北門出入口門鎖損壞,小區物業將此情況向荷花街道辦事處報告。11月29日上午10時許,廖勇帶領荷花街道辦事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中心的3名巡防隊員(係勞務派遣人員)陳某、張某、伍某某前往危某家,處理危某因損壞小區門鎖與小區物業産生的矛盾糾紛。廖勇上門出示工作證並説明來意,危某不同意廖勇等人進入家中,廖勇要求其去派出所説明情況,危某不同意,廖勇等4人上前拉拽危某。後廖勇提出可不到派出所,到危某家中溝通,危某同意。廖勇等4人進入客廳,在進一步溝通過程中,廖勇言語粗暴並毆打危某。廖勇的行為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事後,廖勇等4人已當面向危某及家人賠禮道歉。

  2.關於網友反映的其他情況。2020年6月30日百姓呼聲反映廖勇收受某企業老闆好處的問題係2017年9月7日的重復舉報件。原舉報件經瀏陽市紀委調查,未發現廖勇有上述行為,案件已于2017年9月19日辦結,並及時向信訪舉報人進行了反饋。2022年5月9日晚,廖勇在某KTV為妻子慶祝生日,廖勇酒後將在走廊上躲酒的其妻閨蜜拉回包廂,過程中有摟抱動作。其行為造成不良影響,違反生活紀律。2022年7月11日,小區業主委員會反映廖勇等部分業主私佔車位問題。經查,廖勇等部分業主的上述行為違反了小區物業管理規定,目前已責令整改到位。

  二、處理結果

  廖勇身為中共黨員、國家公職人員,違反群眾紀律,在處理危某與小區物業矛盾糾紛中作風粗暴,損害群眾利益,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情節嚴重;違反生活紀律,違背社會公序良俗,在公共場所有不當行為,造成不良影響。廖勇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陳某、張某、伍某某作為街道綜治巡防隊員,在參與處理危某與小區物業矛盾糾紛中,侵犯群眾利益,造成不良影響。根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相關規定,瀏陽市紀委監委給予廖勇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由管理崗九級降為管理崗十級;責成荷花街道辦事處對陳某、張某、伍某某予以辭退。對負有領導責任的荷花街道辦事處相關工作人員依紀處理。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南瀏陽街道幹部上門毆打居民被開除黨籍、政務撤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