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明起有核酸檢測需求的市民,在社會面便民採樣點自費檢測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17:43:50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3日 17:43: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珠海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自12月4日起,科學精準開展核酸檢測服務。

關於科學精準開展核酸檢測服務的通告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現就珠海市科學精準開展核酸檢測服務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跨省流動人員在“兩站一場一碼頭”(客運站、城軌站、飛機場、港口碼頭),繼續按照“自願、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原則開展核酸“落地檢”。

  二、紅碼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報備,按要求在居所等待上門核酸檢測。黃碼人員到指定醫療機構開展核酸檢測,期間規範佩戴口罩、不乘坐公交車。

  三、風險崗位、重點人員按要求落實“應檢盡檢”。

  四、有核酸檢測需求的市民,在社會面便民採樣點自費檢測(混管2.5元/人,單管13元/人)。

  五、核酸採樣期間須全程規範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不交談、不聚集。

  六、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非風險崗位、非重點人員以及無需求的市民,提倡不進行核酸檢測。

  本通告自12月4日起施行,後續根據疫情形勢和防控要求動態調整。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東珠海:明起有核酸檢測需求的市民,在社會面便民採樣點自費檢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