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聯合發文進一步推進東西部人社協作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2日 16:00:13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2日 16:00: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消息,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的決策部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東西部人社協作的通知》,指導各地進一步健全協作體制機制,紮實鞏固拓展人社脫貧攻堅成果,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通知》提出一系列支持政策,鼓勵各地充分發揮區域間互補優勢,創新協作方式,搭建完善用工信息對接平臺,推動輸出地、輸入地信息共享、培訓協同、高效對接。擴大勞務品牌就業規模和産業容量,支持就業幫扶車間向綜合工廠轉型、聚集發展,在政府投資的重點工程項目和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中大力實施以工代賑。建立健全以促進就業和適應産業發展、滿足市場需求為導向的技工教育培訓體系,通過實施人才雙向挂職、“組團式”人才支援、柔性引才等方式強化人才協作和智力支持。

  《通知》要求,持續深化東西部協作考核評價,強化協作幫扶責任落實,加強統籌協調和工作配合,積極拓展幫扶領域、健全幫扶機制、優化幫扶方式,不斷提升協作工作質量水平。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三部門聯合發文進一步推進東西部人社協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