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下令為冬季斷電做準備 最壞情況將影響全國六成居民

來源:海外網 | 2022年12月02日 14:38:19
海外網 | 2022年12月02日 14:38:19
原標題:法國政府下令為冬季斷電做準備 最壞情況將影響全國六成居民
正在加載

7170481154108932135.jpg

  受能源危機影響,法國已于11月28日重啟聖阿沃爾德煤電廠。(資料圖)

  海外網12月2日電 據法新社12月1日報道,法國政府當天表示已發公文給地方政府,要求地方政府為冬季可能的斷電做好準備。在最壞的情況下,斷電可能會影響全國60%的居民。

  法國輸電網絡管委會表示,由於系統老化 、維護延後等問題,法國一半的核電反應堆處於離線狀態,而新一代的電站尚未建成,因此法國今年可能成為電力凈進口國。基於此,法國政府1日公佈一份發給各地區政府公文,要求地方政府讓當地民眾、企業與行政機構準備好冬季可能斷電的情況。

  報道稱,在最壞的情況下,削減電力供應的風險將影響全國60%的人口,但不會出現影響整個地區或部門的情況。同時,政府也暫時允許煤電供應以滿足電力需求。(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政府下令為冬季斷電做準備 最壞情況將影響全國六成居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