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2023年1月1日起 實施藥品註冊申請電子申報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01日 04:57:23
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01日 04:57: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30日,國家藥監局網站發佈國家藥監局關於實施藥品註冊申請電子申報的公告。全文如下:

  為提高藥品審評審批效率,國家藥監局決定藥品註冊申請申報資料實施電子形式提交,具體要求公告如下:

  一、自2023年1月1日起,申請人提交的國家藥監局審評審批藥品註冊申請以及審評過程中補充資料等,調整為以電子形式提交申報資料,申請人無需提交紙質申報資料。現有工作程序不變。

  二、申請人應當按照現行法規及電子申報資料要求準備電子申報資料,將光盤提交至國家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以下簡稱藥審中心)提出申請。藥審中心將基於電子申報資料開展受理、審評和審批工作。電子申報資料相關技術要求由藥審中心另行發佈。

  三、自本公告實施之日起,藥品註冊申請受理行政許可電子文書由“藥品業務應用系統”“藥品eCTD註冊系統”即時推送,受理行政許可電子文書與紙質文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四、自本公告實施之日起,申請人採用藥品電子通用技術文檔(eCTD)進行申報的,無需再提交紙質申報資料,其他要求仍需按照《關於實施藥品電子通用技術文檔申報的公告》(2021年第119號)執行。

  (總臺央視記者 余靜英)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藥監局:2023年1月1日起 實施藥品註冊申請電子申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