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駐西班牙使館收到郵件炸彈 大使:在使館內爆炸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2月01日 11:00:2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2月01日 11:00:24
原標題:烏克蘭駐西班牙使館收到郵件炸彈 大使:在使館內爆炸
正在加載

  中新網12月1日電 綜合報道,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館日前收到郵件炸彈,郵件在被打開時發生爆炸造成1人受傷。事件發生後,烏外長庫列巴已命令基輔所有駐外使館“緊急”加強安保,並敦促西班牙展開調查。

  據報道,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波霍列爾採夫對烏克蘭媒體《歐洲真理報》説,寄給他的可疑郵件當時被交給了使館的一名負責安全事務的工作人員處理。

  波霍列爾採夫説:“包裹裏裝著一個盒子,這引起了工作人員的懷疑,他決定把盒子拿到外面——沒有人在附近——打開它。”

  “打開盒子,聽到咔噠一聲,他把盒子扔了出去,然後聽到爆炸聲……儘管爆炸發生時並沒有拿著盒子,但這名工作人員的手受傷並出現腦震蕩。”

  波霍列爾採夫稱西班牙當局正在盡最大努力進行調查。西班牙外交大臣阿爾巴雷斯已與波霍列爾採夫通了電話,表示支持。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事件發生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已命令基輔所有駐外使館“緊急”加強安保,並敦促西班牙對襲擊事件展開調查。

  西班牙警方還證實,在烏克蘭使館收到郵件炸彈數小時後,該國東北部薩拉戈薩的一家軍火公司也收到了類似的包裹。

  西班牙警方在11月30日的一份聲明中證實,他們正在調查寄給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的郵件炸彈,與寄給製造捐贈給基輔的火箭筒的武器公司的郵件炸彈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絡。

  政府駐薩拉戈薩的代表羅莎·塞拉諾在接受SER電臺採訪時表示,這兩個郵件似乎是同一個寄件人,因為信封背面都寫著相同的電子郵件地址。

  這家武器公司是西班牙向烏克蘭捐贈的C90火箭筒的製造商Instalaza。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烏克蘭駐西班牙使館收到郵件炸彈 大使:在使館內爆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