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美成立共同情報分析組織 旨在加強作戰應對能力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2月01日 05:15:58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2月01日 05:15:58
原標題:日媒:日美成立共同情報分析組織 旨在加強作戰應對能力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29日宣佈,與美軍新成立了“日美共同情報分析組織(BICA)”。

  據報道,該組織成立的目的是對日本自衛隊和美軍收集有關裝備和武器的情報進行共享和分析。9月在美國舉行的日美防長會談中,雙方以美軍的無人偵察機MQ-9啟用為契機就建立共同情報分析達成共識。

  據防衛省稱,共同情報分析組織由日美最多各十幾人組成,總共約30人。日方由防衛省情報總部的統合情報部長指揮,陸海空自衛隊和情報總部派出人員;美方主要由空軍構成。據悉統合情報部通常負責對各國軍隊的動向展開調查等,以便使決策及自衛隊的部隊運用能順利進行。

  29日,美日雙方在橫田基地舉行了啟動儀式,防衛省統合幕僚副長鈴木康彥和駐日美軍司令瑞奇 魯普出席。雙方確認了加強日美共同作戰能力的重要性,並一致認為在情報領域深化合作有助於加強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媒:日美成立共同情報分析組織 旨在加強作戰應對能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