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國家集採中選藥品平均降價48% 患者負擔降低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1日 10:24:05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1日 10:24: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浙江、山東等地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品種相繼落地。據統計,共涉及集採中選藥品60種,平均降價48%,顯著降低患者負擔。

  湖州市民楊麗華由於高血壓突發腦出血,在湖州市中心醫院手術後在神經外科病房進行後續的治療。治療期間,楊女士用到的替加環素集採落地,大大降低了她的醫療費用。

  11月10日,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在浙江省湖州市落地執行,全市857家公立醫療機構(含社區衛生服務站)已全面執行中選結果。

  湖州市涉及本次集採的採購金額達4000萬元,執行後預計年節約藥品費用1800萬元。此外,醫保部門對可替代藥品採購情況開展監測,鼓勵醫療機構優先採購和使用中選藥品,確保中選藥品惠及廣大患者。

  山東省濟南市280家醫療機構從11月18日起開始正式執行第七批國家藥品集採中選結果。第七批藥品集採涉及31個治療類別,不僅囊括了高血壓、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也包括肺癌、肝癌、腎癌、腸癌等重大疾病用藥。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七批國家集採中選藥品平均降價48% 患者負擔降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