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千萬千瓦級多能互補綜合能源基地新能源項目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01日 05:04:58
央視新聞 | 2022年12月01日 05:04: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下午(11月30日),“隴電入魯”配套華能慶陽600萬千瓦新能源示範項目首颱風機成功吊裝,這標誌著我國首個千萬千瓦級多能互補綜合能源基地新能源項目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隴電入魯工程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確定實施的重大工程之一,也是甘肅省繼酒湖直流工程後又一規模化清潔電力外送工程,而華能慶陽風光綜合新能源示範項目是隴電入魯重點配套新能源電源項目,是我國首個千萬千瓦級多能互補綜合能源基地—華能隴東能源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

  該項目總投資超400億元,規劃總裝機600萬千瓦,其中風電450萬千瓦、光伏150萬千瓦,年發清潔能源電力將超140億千瓦時,相當於節約標煤42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1100萬噸。該項目將於“十四五”中期與隴電入魯整體工程同步建成投産,將有效助力國家雙碳戰略實施。

  (總臺記者 王妍 盧山 慶陽臺)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首個千萬千瓦級多能互補綜合能源基地新能源項目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