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産業鏈自主水平提升 核心部件競爭力凸顯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1日 11:21:54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1日 11:21: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隨著北斗應用發展進入快車道,終端産品和集成化系統的採購量也穩步提升,我國自主研發的衛星導航定位芯片等核心部件的市場競爭力逐漸凸顯。

  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負責人向記者展示了定位設備上遊芯片的産品迭代歷程。從90納米到22納米,工藝越來越先進,尺寸越來越小,綜合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今年底,他們還將推出一款自主研發的12納米工藝芯片,實現超低功耗。

  除了芯片,在板卡、天線和接收終端方面,國內廠商也在加速研發步伐,海外市場的銷售增長明顯。

  目前,北斗産品已經在全球半數以上國家和地區得到應用。北斗系統的建設使得相關産業鏈更加自主可控,穩定産業發展前景。根據規劃,明年我國還將發射3—5顆北斗衛星,確保系統穩定運行,而到2035年將建成下一代北斗時空體系。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斗産業鏈自主水平提升 核心部件競爭力凸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