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天然氣管道年累計輸氣超400億立方米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30日 10:53:21
央視網 | 2022年11月30日 10:53: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昨天(11月29日)從國家管網獲悉,中亞天然氣管道今年向國內輸氣突破400億立方米,日輸氣達1.2億立方米,為我國快速增長的天然氣市場需求提供了保障。

中亞天然氣管道是我國首條從陸路引進的天然氣跨國能源通道,霍爾果斯壓氣首站是中亞天然氣進入中國的第一站,也是我國西氣東輸二線、三線共同的“龍頭站”和全線運行的“心臟”和“動力艙”。該站承擔著來自中亞的跨國天然氣和伊犁煤制氣的接收、計量和外輸任務。截止到目前,霍爾果斯壓氣首站累計輸送進口天然氣4200億立方米。

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霍爾果斯作業區 金耀輝:我們加強供需形勢監測和需求峰值預測,全力做好天然氣保供各項工作,確保每日1億多方天然氣安全平穩輸送到全國各地。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亞天然氣管道年累計輸氣超400億立方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