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1月份通脹率環比下降 經濟前景仍不容樂觀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30日 05:00:43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30日 05:00: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1月29日,德國聯邦統計局公佈了德國11月份通脹率預估值。根據該報告,該國11月的通脹率預計為10%,略低於10月份的10.4%,這也是自今年7月份以來德國通脹率首次下降。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11月物價上漲趨勢有所放緩。近幾個月以來,高昂的能源和食品價格一直在推高通脹率,11月的情況也沒有得到根本性改觀。

  根據初步數據,11月的能源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38.4%,食品價格則同比上漲了21%。較高的通貨膨脹導致實際購買力下降,工人的工資不斷貶值。德國第三季度的工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3%,然而這一增長被更高的消費價格所抵消。根據價格發展調整後,德國人的實際收入同比下降了5.7%,這也是自2008年開始統計該數據以來的最大跌幅。

  經濟學家認為,目前還看不到通脹徹底緩解的跡象。德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克拉默表示,通脹率可能會從明年春季開始大幅下降,因為屆時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限制措施將生效,能源産品價格對通脹的影響將相應減少。(總臺記者 余鵬)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德國11月份通脹率環比下降 經濟前景仍不容樂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