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新征程|“神十五”伴月發射升空 揭秘乘組“私人行囊”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30日 01:22:43
央視網 | 2022年11月30日 01:22: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9日23時08分,搭載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約10分鐘後,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空間站是航天員在太空的家。按照計劃,神舟十五號乘組三名航天員將會在空間站駐留6個月。這次太空之旅,三名航天員會攜帶哪些個人物品前往空間站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早在學生時代,書法就是費俊龍的愛好之一。成為了航員天,書法這個愛好也一直沒放下。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 費俊龍:航天員訓練確實很忙,我是作為一種調劑,自我娛樂去練字,因為畢竟寫字需要你定神,需要把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是為了考驗或者是鍛鍊我的這種精神、一種毅力,再忙也是每天寫一個字,哪怕一個字我也要練。

  費俊龍透露,書法也是神舟十五號乘組共同的愛好。這次任務,他們攜帶了書寫工具,將會在太空中展示自己的書法作品。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 費俊龍:我們也會利用自己的愛好,在上面盡可能利用空中環境、利用我們的休息時間進行自我娛樂。但是我想我們更多的可能是一種寄託,一種對親人、對朋友、對地面戰友和家以及祖國人民的一種思念。

  首次上太空的航天員鄧清明將會帶上一些家人的物品,來緩解長途“出差”帶來的思鄉之情。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 鄧清明:比如説家人的照片、我外孫的一些小的玩具,他平常喜歡的玩具我也帶上去了。到時候他來看我的時候,我們有天地通話的時候,我可以用他喜歡的玩具給他展示、跟他互動一下,那樣的話我覺得我在上面的疲勞和辛苦一下就能釋放不少。

  航天員張陸為首次太空之旅準備了音樂器材,來豐富太空生活。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 張陸:我們帶了宣紙、毛筆,可以寫字。我會寫,第一句叫矢志不渝,第二個叫篤行不怠,這兩句對我們這個職業來説也是一種激勵和鞭策。然後我還帶了兩個一體的卡拉OK話筒,可以唱歌。我個人還帶了一個口琴,還有屬於我個人的一些東西,暫時先保密。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航天新征程|“神十五”伴月發射升空 揭秘乘組“私人行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