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將於12月4日啟動

來源: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14:02:53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14:02:53
原標題:2022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將於12月4日啟動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魏哲哲)今年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佈施行40週年。為開展好今年的“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制定《2022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工作方案》並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工作實際,認真組織實施。

  2022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的主題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時間在12月4日至10日。重點宣傳內容包括:突出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學習宣傳憲法,突出學習宣傳現行憲法公佈施行40年的深遠歷史意義。

  據悉,今年“憲法宣傳周”期間將組織開展憲法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活動。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將發佈第九批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社區)”名單、第三批全國普法依法治理創新案例、第四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並在中國普法“一網兩微一端”組織開展憲法知識競答活動。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2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將於12月4日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